白花前胡

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不授权转载其他平台。

魂牵梦绕(十八)

十八、醉酒1    




        许是因为掉了一只鞋的缘故,蓝忘机走起路来竟有些轻微的颠簸,不过对此他却浑然不觉,板着个小脸就不管不顾的继续往前冲。


        也幸好此时街上也没几个人,不然若是被旁人看到蓝忘机这个样子,怕是会将他当成那些大户人家的傻公子吧。


        鬼羡和魏无羡不过一会儿功夫便追上了蓝忘机,眼下就只剩下拎着只鞋的魏婴还在后面紧追不舍。


        魏无羡刚追上蓝忘机就大口喘着气,道:“蓝湛,你这是做什么?”


        喝醉的蓝忘机和平时简直判若两人,所以从未见过蓝忘机醉酒状态的魏无羡几人很难不惊讶。


        鬼羡瞅了魏无羡一眼,也对着蓝忘机哄道:“蓝湛别跑了,你醉了,和我回去好不好?”


        “你胡言乱语,家规禁酒,我没喝酒怎么可能会醉。”闻言,蓝忘机脚下步子明显慢了下来,不过他极为不满的瞪了鬼羡一眼,反驳了一句后就没再搭理鬼羡和魏无羡两人,自顾自的继续往前走。


        “好好好~”鬼羡直觉不能反驳酒醉之人的话,便只能顺着他:“我们蓝湛没喝酒,也没醉,所以蓝湛和我回去好不好?”


        “不!”


        蓝忘机头也不回,拒绝得格外干脆。


        魏无羡一时失语,只得紧紧跟着蓝忘机,哑然道:“蓝湛你不和我们回去是要做什么?”


        听魏无羡问起,蓝忘机眼神突然变得坚定无比,道:“找哥哥,我要去找哥哥。”


        找哥哥?


        鬼羡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都有些震惊,毕竟在他们的印象中蓝忘机叫蓝曦臣一直都是板板正正的叫‘兄长’,然而现在这声软糯糯的‘哥哥’他们还是头一回听见。


        若是蓝曦臣在此的话,这会儿只怕是已经乐开了花吧。


        鬼羡瞧着叫哥哥的蓝忘机格外可爱,便也起了逗人的心思,他轻轻扯了扯蓝忘机的袖子,道:“蓝湛,那你叫我一声羡哥哥,我就带你去找你哥哥好不好?”


        魏无羡心里痒痒的,也扯住蓝忘机的另一只袖子,插话道:“蓝湛你也叫我一声羡哥哥,那样的话我就带你去找泽芜君。”


        蓝忘机停下了脚步,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鬼羡,眉头轻轻蹙了起来,似乎是在很慎重的考虑这个问题。


        见蓝忘机在认真思考,鬼羡和魏无羡的眼神愈发亮了。


        若是能得蓝忘机一句:羡哥哥。那他们怕是做梦都能笑醒吧。


        然而蓝忘机再三思考过后,却道:“不行。”


        见蓝忘机不上当,语气中也是满满的不容商量,鬼羡和魏无羡不甘极了。


        “蓝湛你就叫一声嘛,你叫一声我就带你去找泽芜君,我保证不骗你。”魏无羡不死心的继续诱哄,“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蓝忘机感觉眼前这人不像个骗子,想着或许这人真能带他去找他哥哥呢,所以他思索了一番后又道:“那你别催我,让我就再考虑一下。”


        鬼羡和魏无羡顿时喜笑颜开:“好。”


        三人停下的空挡,魏婴也终于赶了上来,然而他气都没喘匀就听见魏无羡诱哄蓝忘机的话,是以,他差点就要忍不住冲魏无羡和鬼羡翻大白眼了。


        不等蓝忘机多考虑,他便直接打断了蓝忘机思绪,将那只鞋子举道蓝忘机面前,道:“蓝忘机你别考虑了,赶紧先把鞋给穿上。”


        见魏婴突如其来的接话,蓝忘机的思绪果然被打断了,也不再考虑魏无羡刚才开的条件。


        他脑袋懵了懵,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见只有一只鞋,他顿时惊得睁大了眼,急忙将那只没穿鞋的脚抬起来看了又看,可看了半天后那只脚上还是空空如也,他忽然就急了:“我鞋呢,我还有只鞋哪儿去了。”


        “噗~”见状,鬼羡三人只感觉受到了一万点的可爱暴击,同时也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我鞋呢?”蓝忘机察觉到鬼羡三人在笑他,立马一跺脚,不高兴的别了过头。


        魏婴无奈只能又将鞋举了一遍,笑道:“这不就是嘛。”


        闻言,蓝忘机转回头一脸审视的瞪着魏婴:“你偷我的鞋?”


        魏婴嘴角弧度顿时凝住,随后一抽:“……”


        魏无羡捧腹:“哈哈哈~”


        鬼羡笑得一脸宠溺,然后便伸手接过魏婴手中的鞋,蹲下身去,道:“傻蓝湛,你看你被偷的鞋我已经给你找回来了,来~提脚,我给你穿上。”


       “哦~”见鞋找回来了,蓝忘机便乖巧的提起脚任由鬼羡给他穿鞋。


        同时还继续审视着魏婴,只是这次的眼神变了,他此刻眼神似乎再说:既然鞋已经回来了,那我就不和你计较了,不过再有下次的话我就要报官了。还有你应该庆幸你偷的是我的鞋,也就我心善,若是换着旁人,你这会儿怕是都已经等着秋后问斩了吧。


        看懂蓝忘机的眼神,魏婴简直恨不得当场去世。


        不就是偷只鞋嘛,怎么就要问斩了?


        啊呸~关键是根本就不是他偷的啊。


       蓝忘机鞋穿上后,这事也算过去了。


        然后魏无羡便迫不及待的重新抓起蓝忘机的袖子,重提旧事:“蓝湛,鞋也找回来了,那你再考虑一下刚才那事儿嘛。”


        可不等蓝忘机继续考虑,魏婴又道:“蓝忘机你可放机灵点吧,别被他骗了,他就是哄你叫他哥哥呢。”


        蓝忘机道: “当真?”


        魏婴点头。


        “那这事儿没得商量,我怕到时候他把我卖了我还得替他数钱呢,我哥哥我自己去找。”听到说魏无羡是骗子,蓝忘机想都不多想就立即相信了魏婴的话,坚定的拒绝了魏无羡。


        鬼羡和魏无羡见状狠狠瞪着魏婴,魏婴却不以为然,幸灾乐祸的笑着。


        蓝忘机没注意到正用眼神打架的三人,他手微一用力就扯出了自己的袖子,一本正经道:“还有麻烦你别拉我,我很急,我找哥哥有正事。”


        正事?一听这话,鬼羡和魏无羡两人同魏婴暂时达成休战协议。


        鬼羡和魏无羡有些疑惑,看着铁了心要去找蓝曦臣的蓝忘机,一脸不解:“蓝湛,什么事这么急啊?”


        蓝忘机还没回答,魏婴就没再继续笑了,他神色不明的接话道:“恐怕是他怕你们那个世界的泽芜君和蓝先生着急,才想着找泽芜君寻回去之法吧。”


        毕竟,之前他们就是为这事儿才启程去找蓝曦臣的。


        魏婴话音刚落,蓝忘机就道:“不是。”


        见蓝忘机的回答不是魏婴想的那样,他们三人也都有些意外,齐齐将视线转向蓝忘机,却见蓝忘机的情绪莫名低落了下来,一脸难过的道:“我找哥哥,然后回家,寻魏婴。”


        寻魏婴?


        三人一愣,魏无羡语气一软,率先道:“蓝湛,那你可否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急着寻魏婴啊?”


        “道歉,给魏婴道歉,给魏婴说对不起。”不假思索一声‘对不起’便已经被蓝忘机脱口而出,他眨了眨眼,自责的接着道:“我之前不知道魏婴是因为没了金丹又被扔下乱葬岗才会修了鬼道,所以之前在客栈里时我对他说了很多不好的话,害他伤心了,我想和他说对不起。”


        此言一处,魏无羡三人楞了半响反应过来后皆是一脸心疼,魏无羡只感觉鼻端酸涩无比,他轻轻拉过蓝忘机,双手扶住他的肩膀,看着那双有些湿润的琉璃眼,道:“蓝湛,你就是因为这件事才会急着要找泽芜君,然后回家去寻魏婴吗?”


        “嗯。”蓝忘机不曾犹豫就点了头。


        见状,魏无羡心酸又难过,他满心自责的道:“蓝湛,可是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啊,是魏婴错了,是他没告诉你真相,是他误会了你的好意才凶了你,这一切都是魏婴的错。”


        蓝忘机闻言气呼呼的瞪着魏无羡,道:“不是魏婴的错,不许你说他。”


        瞧着蓝忘机一副护犊子的模样,魏无羡又心疼又想笑:“好蓝湛,那你看看我是谁,我就是魏婴啊。”



——————————


评论(44)

热度(57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