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前胡

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不授权转载其他平台。

鬼王(一发完)

祝大家新年快乐!2023万事胜意😘

——————————————————————


       绝境鬼王羡vs痴心不改小鬼机


       私设:双方生前互相暗恋


       不夜天誓师大会后,蓝忘机死于六十道戒鞭,死后到鬼市。


       蓝忘机身死三月后,百家围剿乱葬岗(蓝家没参与),魏无羡死于万鬼反噬,死后魂魄意外飘到铜炉山,花费十年修炼成绝,和血雨探花花城不打不相识,成为朋友。


       天官时间线:君吾死后。


正文:

       鬼市,极乐坊。



       大殿之末,是一条墨玉铺成的长榻,看上去极为宽敞,可容十余人并卧,但此刻那榻上只坐了两人,鬼市城主花城和近段时间才出世的新鬼王魏无羡。



       两人面前有无数艳丽的鬼界女郎正恣意的扭动着舞姿,魏无羡却看都没看一眼,他随意的坐在榻上,百无聊赖的转动着手中的酒杯。



       心思显然不在此处。



       花城坐姿也极为不端,视线漫不经心往魏无羡身上的一扫,随即笑道:“怎么?不感兴趣?”



       “兴趣?”魏无羡嘴角一抽,这才勉强分给了那群正舞动着的女郎半个眼神,没好气道:“花城,你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你不会真以为我是那般庸俗的人吧。”



       “哈哈,没兴趣就算了。”花城见状抬手挥退了那群女郎,道:“这不是因为你初次来鬼市,我怕招待不周嘛。”



       魏无羡道:“呸~打住,要是知道这就是你的招待法,那我倒是情愿你招待不周。记住了,我对这种可没兴趣也没这种爱好。”



       花城挑眉道:“这儿也没兴趣那儿也兴趣,那要不你告诉我什么才是你感兴趣的?”



        感兴趣的?



        听见花城的问话,魏无羡下意识的思考了一番,脑海里也忽然冒出了蓝忘机的身影。



        他忽地怔楞了一瞬,旋即忙敛了心神将脑海中那道身影赶出去,苦笑着摇了摇头,道:“没什么。”



       花城自然注意到了魏无羡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可魏无羡话音刚落,他还没得及接话,就见引玉进了大殿,面无表情的走了过来。



        这才看向他,道:“何事?”



        引玉径直走到花城二人身前,行了一礼才道:“城主,之前太子殿下让我看着的那个小鬼又被欺负了。”



        说着,引玉还不忘观察了一下花城的神色,毕竟这种小事是不应该拿来打扰花城的,但奈何那小鬼不一般,是谢怜点名请他看着的,出了事他也不好擅自做主。



        闻言,花城颇有些头疼的道:“怎么?他又出来等人了?”



       引玉道:“是,还是一如既往的固执,奈何属下如何劝他他也不回去。”



       花城捏了捏眉心,道:“那你先去看着他,别闹出什么事来,一会儿我过去看看吧。”



        “是。”



        得了指令,引玉便也不再多言,行了礼后也就退下了。



        魏无羡听着两人的对话,莫名来了兴趣,问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小鬼?竟让你如此头疼。”



        “你有所不知。”花城见魏无羡一脸好奇的模样,便也不打算隐瞒,缓缓道:“十年前,鬼市突然来了一只小鬼,性子冷得厉害也从不与人交流,很多企图和他打交道的鬼都没得到他的好脸色,见他如此,一段时间后也就没鬼会主动去贴他的冷屁股了。可坏就坏在,某天有只脾气暴躁的鬼企图和他打招呼,但依旧没得到他的好脸,那鬼就臭骂了他一顿,骂得难听他也没见反驳,久而久之,那些小鬼们就觉得他是个好欺负的,见到他就忍不住想要欺负他一番。”



       花城察觉到魏无羡听见性子冷、不喜与人交流后,脸色就变了,因此说完这番话后他便问道:“怎么?你有事?”



        魏无羡脸色微冷,道:“没事,你继续。”



        见魏无羡的神情也不太像有事的样子,花城便接着道:“哥哥看他可怜就让我在鬼市给他寻了个地居住,一开始他也是个安分的,但是他在来鬼市三个月后的某一天突然回了趟人界,从人界回来后就日日站在鬼市街头,说是要等人,问他要等谁他也不说,这一等就是十年,可谓是固执极了。”



        说罢,花城也颇有些感同身受的感觉,毕竟他当初也等了谢怜八百年。



        因此,对于那小鬼的事他的印象会深些。



        “等人?十年?”魏无羡有些失神,喃喃低语了一声。



        花城瞧着魏无羡失神的模样,继续道:“没错,那小鬼生前死的也挺惨的。”



        魏无羡抬眼望他,“死挺惨?”



        花城道:“嗯,若我没记错的话,他应当是和你一个地方的,好像是被六十道戒鞭打死的,不过倒是比你万鬼反噬好些。”



        “什么!六十道戒鞭!”



        闻言,魏无羡神色一变,大为震惊。满脑子都是六十道戒鞭,完全忽略了花城的最后一句话。



        毕竟那戒鞭有多厉害他是知晓的,打一道都可要人半条命了,这六十道岂不是直接将人往死里打啊。



        还真是毫无人性可言啊。



        魏无羡神色不明,道:“这人生前究竟是犯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才会被罚得这么惨啊。”



        “不知。”花城摇了摇头,道:“我们对他了解不多,也没那个心思去查,我就知道他和你一个地方的,叫蓝忘机。”



        蓝忘机!!!



       “什么!”猝闻此言,魏无羡心头大震。



       一股强烈的恐惧感陡然而生,他猛地一把拽住花城,急道:“你确定他叫蓝忘机?”



        花城默了半瞬,皱了皱眉道:“没错,的确是叫蓝忘机。”



        蓝忘机三个字杂夹着悲怆让魏无羡骨内生寒,只见他猛然松开了花城,当即就拔腿往大殿外冲了出去。



       花城见魏无羡状态不对,也连忙提脚跟上。



       魏无羡拔足狂奔到极乐坊外,抬眼望去,就看见不远处正围着一群鬼,来不及多想他就冲了过去。



       冲到那群鬼的几步距离开外,只一眼,他就瞧见了正被众鬼围在其中、低头抿唇的白衣小仙君,小仙君周围还有一群浓妆艳抹的女鬼正不知廉耻的调戏着他。



        魏无羡见此情形大怒,怒不可遏的冲着群鬼大喝:“滚开!你们都给我滚开!别碰他!”



        众鬼都被这一声惊得齐刷刷的转头,接着就瞧见那位刚出世的新鬼王快要暴起杀人的模样,尤其是身后还跟着花城,他们顿时吓得腿都软了,纷纷让开了道,退至一旁。



       熟悉的声音如同天雷般炸响,蓝忘机浑身一震,他猝然抬头,就瞧见双眼通红的魏无羡正一步一步的向他走来。



       “魏婴……”他抖着双唇颤声一唤,随即视线逐渐模糊,眼泪在眼眶中开始打起转来,不消片刻,眼中兜起的泪瞬间淹没了视线,他一个不觉,两行泪水脱眶而出。



       看见蓝忘机哭的那一刻,魏无羡只感觉他的心都要碎了,简直比他被万鬼反噬的时候还要疼。



       “蓝湛……”



       魏无羡行至身前,蓝忘机只觉得眼前的情景如梦似幻,好不真实。



       “魏婴……”他不确定的又唤了一声。



       魏无羡颤声道:“蓝湛……是我。”



       再次得到魏无羡的回应,蓝忘机终是忍不住倾身上前抱住了他,哭得语无伦次的道:“魏婴,你去哪儿了?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终于等到你了。”



        魏无羡心头一颤,忽而又想起花城那句:说是要等人,这一等就是十年。



        原来他就是蓝湛要等的人吗?蓝湛竟等了他十年?



        魏无羡瞬间就落了泪,只感觉心痛如绞,呼吸也开始变得不顺畅,他紧紧反抱住蓝忘机,不停安抚道:“蓝湛,对不起,我来晚了,魏婴来晚了。”



        蓝忘机死死抱住魏无羡的腰,双手箍得紧紧的,就好像只要他一松手魏无羡就会再次消失一般。



      他在魏无羡的怀中不停摇着头,已经哭到发不出半点声音。



       “蓝湛,对不起,都是魏婴不好,你别哭好不好?”看见蓝忘机哭,魏无羡心疼得几乎快要不能呼吸了。



       和蓝忘机相识了那么多年,他何曾见过哭得像如今这般厉害的蓝忘机,就连之前在玄武洞时蓝忘机也仅仅是无声落了泪而已。



       “魏婴……”蓝忘机还是哭着,哭得浑身颤抖,眼泪犹如断线的珠子,一滴都止不住。



        最终,哭泣声渐渐止息,他竟在魏无羡怀中直接哭晕了过去。



       人虽晕了过去,但他的手仍是死死抓着魏无羡的,生怕人会不声不响的再次离开一般。



       见状,魏无羡强忍泪意,轻轻将蓝忘机横抱起身,他调整了一下情绪后才抱着蓝忘机转身,看向花城,只一声:“花城。”



       语气平静毫无波澜,但却让人听得通体生寒。



        花城明了,点了头,随即冷下脸,看向引玉道:“但凡欺负过蓝忘机的,全部赶出鬼市,不得再踏入鬼市半步,若有反抗就地灭杀。”



       此言一出,那些欺负过蓝忘机的直接被吓得跪在地上,边磕头边道:“城主,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们这一次吧,我们错了。”



        花城对此不为所动,也不管地上那群鬼的哀嚎声,他看向魏无羡,道:“跟我来,回极乐坊。”



        魏无羡也不多言,抱着蓝忘机跟在花城身后,提脚离开了此地。



       花城突然动了真格是引玉始料未及的,不过看着魏无羡的背影,他也觉得花城的决定很合理了,随后就着手开始抓那些欺负过蓝忘机的,抓齐后再通通拎出鬼市。



       回到极乐坊,花城给魏无羡安排了一间房,让他将蓝忘机抱了进去。



        魏无羡将蓝忘机轻轻放在床上,看着蓝忘机那张满是苍白此刻还挂着泪痕的脸,他的神情顿时变得痛苦不堪,他不敢想那十年蓝忘机是怎样过来的,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等他的。



       光是想想,他就心疼难耐。



       犹豫再三,他最终还是情难自抑的闭上了眼,在蓝忘机的额头上落下了轻柔一吻。



       再睁眼时,目光已然坚定有神,他抬眼看向一旁的花城:“花城,劳烦你帮我照看一会儿蓝湛,我回一趟人界,去一趟云深不知处,有些事我必须得搞清楚。”



        他要弄明白当年他的蓝湛究竟发生了什么、犯了什么罪,才会受了六十道戒鞭那么重的处罚,还有不管如何,那六十道戒鞭可不能让他的蓝湛白白受了,他务必要去蓝家要个说法。



       “嗯,哥哥在上天庭的事也该忙完了,我一会儿给他通灵。”



       花城也算看明白了魏无羡便是蓝忘机等了十年的人,他自然也明白魏无羡要去干什么,对此他也不多问,思索了一番后又道:“不过你可得快些,不然蓝忘机醒来的时候看不见你,我也不确定我和哥哥能不能看住他了。”



       “嗯。”魏无羡将视线转回蓝忘机的身上,心疼不已的上手抚了抚蓝忘机的脸颊,似是承诺又似是安抚的道:“蓝湛,你乖乖等我,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言尽,他便直接消失在了原地。



       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他便出现在了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口。



      刚至云深不知处他便发现云深不知处好像和记忆中的有些不大一样了,现在的云深比以往更清冷了些,不过他也没多管,毕竟他的目的很明确,弄明白一些事后也自然不会在人间多留。



       他隐了身形就径直走进云深不知处,那两名守山弟子察觉到有人靠近,但还没来得反应就直接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打晕过去。



       对于那两名守山弟子,魏无羡根本不屑一顾,他目不斜视,进了山门口就径直往一个地方走去。



       蓝曦臣本来正在寒室里闭关,忽然察觉到自身周围的空气传来异样,他皱了皱眉,道:“何人?还请现身一见。”



       “魏无羡。”



       魏无羡冷冰冰的回了一句,随后直接现了身站在蓝曦臣的面前,看着蓝曦臣那不同以往的颓废样子,他明显愣了一瞬。



       也仅仅只是一瞬,旋即便满腔怒火的道:“泽芜君,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魏公子……”



       鬼市。



       晕了大半个时辰的蓝忘机忽然从床上惊坐起身,思绪回笼一瞬后他就急忙忙的往四周一扫,却没见魏无羡的身影。



       他顿时就慌了,慌得六神无主,眼泪猝不及防的落了下来,连鞋都没来得及穿上就跳下了床,光着脚就往门外跑。



       因为起先蓝忘机的房间被设了法,因此他这番动作自然也惊动到大殿内的谢怜和花城,谢怜察觉不对就赶紧起身往蓝忘机那边赶,半道就遇见慌忙跑出来的蓝忘机。



       他连忙顿住脚步,唤道:“忘机。”



       蓝忘机显然已经慌了神,别人的声音一丝也传不进他的耳朵里,他不管不顾的就往外冲,嘴里还不停念叨着:“魏婴,你在哪里?”



      听到蓝忘机嘴里念叨的话,谢怜心疼不已,只得在他身后紧紧跟着,道:“忘机,你先冷静一下,魏无羡他没离开,他很快就回来了。”



       蓝忘机对于谢怜的话置若罔闻,并非是他忽视,而是他真的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魏无羡又离开了,他又找不到他了。



      见状,谢怜除了无可奈何外便只剩下了心疼。



      毕竟那十年他放在蓝忘机身上的心思也不算少,蓝忘机是怎么过来的他都知道。



       蓝忘机径直跑到鬼市街口,他纹丝不动的站在之前一直等魏无羡的地方,一边哭一边道:“魏婴,你在哪里?”



       谢怜和花城也跟着追到了此地,谢怜见蓝忘机这个模样,实在是难受得紧,他提脚上前轻声安抚:“忘机啊,你先跟我回去好不好,魏无羡让你乖乖等他,他很快就回来了。”



       蓝忘机呆呆的站着,他脸上灰败一片,眸中暗淡无光,只余清泪不停在脸上滑着,显然谢怜的话他还是没听进去。



       花城上前道:“哥哥,魏无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这可如何是好?”



       谢怜叹了一口气,才道:“三郎,你去找魏无羡,让他赶紧回来,我在这看着忘机。”



       闻言,花城也不再多说,毕竟他刚好也有这个打算。



       花城到云深不知处时,云深不知处内已经乱作了一团,好几处院子都沦为了废墟,不过他倒也不意外,也没刻意隐藏自己的身形。



       蓝曦臣再次见到一莫名出现的人不免惊讶了一瞬,道:“阁下是何人?”



      “这些都是魏无羡干的?他人呢?”花城双手负在身后,随意的往四周打量了一番,同时像是没听见蓝曦臣的问话一般,自顾自的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蓝曦臣眼底闪过一抹沉思,道:“一刻钟前魏无羡已经离开。”



       还可以说是发了一通疯后就不知去向。



       “白来了。”花城有些无奈,转身就准备离开,随后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回头看着蓝曦臣,凝了凝眉道:“蓝忘机是你什么人?”



       花城话音刚落,就见蓝曦臣的神色骤然大变,他道:“阁下可是认得家弟?”



      出口的声音紧张无比,颤抖无比。



      蓝曦臣神色的变化都被花城尽收眼底,他道:“他现在在我的鬼市。”



      鬼市?



      蓝曦臣瞬间明了,他心上一痛,暗自捏紧了双拳,一时哑然:“阁下可是鬼王?不知家弟他……可好?”



       花城并未回答蓝曦臣的问题,他径直转过了身就准备离开。



        蓝曦臣见状冲花城的背影行了一礼,抖音嗓音道:“若阁下真是鬼王,曦臣恳求鬼王阁下看顾家弟一二。”



       “他在我的地盘上我自会罩着,更何况……”



        现在还有个魏无羡在,自然也用不到他。



       花城话只说了一半就消失在蓝曦臣的视线里。



        刚处理完一切的魏无羡此刻眼底还满是怒火和痛色。



       方才蓝曦臣的那些话似是世上最锋利的刀子,在他心上狠狠砍了一刀,以至于他现在都还疼的喘不过气来。



       他在蓝曦臣口中得知了真相,十年前的真相。



       原来当年不夜天誓师一战,他祭出阴虎符失控后是蓝忘机将他从不夜天救走,蓝忘机曾将他带到夷陵一处山洞里,期间对他剖白心意,他却因为神智不清只给了蓝忘机一个‘滚’字作为回应。



       即便如此,蓝忘机还是为了护他不惜将蓝家三十三位长老打成重伤,蓝忘机将他送回乱葬岗后黯然回到蓝家领罚,被罚了三十三道戒鞭。



       后又因为蓝忘机将他从不夜天带走的事情败露。



       以金江两家为首,仙门百家紧随其后,大大小小二十七个家族组织起来围上了云深不知处,势必要让蓝家交出蓝忘机或者给个说法。



        这一次百家围山的结果就是:蓝家迫于压力,在金光善的提议下,蓝忘机被罚了六十道戒鞭,蓝家三十三道再加上围山的二十七个家族一个家族一道。



       六十道戒鞭,蓝忘机终是没能挺下来,当场就被六十道戒鞭断送了性命。



        听到这些,魏无羡只感觉他的心已经疼得碎了一地,万蚁噬心也莫过于此了吧。



        原来他放在心尖上的那人也一直爱着他,原来他至死都没放下的心尖人竟受了此等苦楚,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的心尖上为了他站在了百家的对立面,甚至比他还早走了三个月。



       此刻的他好恨,恨那些害死蓝忘机的人,也恨他自己。



       魏无羡压抑着情绪赶回了鬼市,刚到鬼市就与同样刚回来的花城撞上。



       花城见浑身都是杀意的魏无羡出现,总算松了一口气:“街头,你的蓝忘机又跑出去了。”



       闻言,魏无羡顿感不妙,他撒开了腿就往街头跑。



        跑到街头就看见他的蓝湛光着脚丫,眼睛都哭肿了。



        他心脏骤紧,一个箭步上前就将他的蓝湛抱进了怀中,满心自责的哽咽着道:“蓝湛,对不起,我来晚了我来晚了。”



       再次见到魏无羡,蓝忘机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不过由于害怕,他扯着哭到嘶哑的嗓子不确定的问道: “魏婴,是你吗?”



       魏无羡何曾见过眼下这般模样的蓝忘机,曾经的蓝忘机进可顶天立地,退可坐镇一方。



       可现在的蓝忘机却完全褪去了昔日含光君的模样,变得敏感脆弱而又没安全感。



       而如今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魏无羡,仅此而已。



      “蓝湛,阿湛,湛儿,是我,魏婴。”



       滚烫的泪水在不经意间再次滑出,蓝忘机紧紧抱着魏无羡,道:“你去哪儿了?我以为你又丢下我了,我以为我又要找不到你了。”



      蓝忘机浑身颤抖,显然是被吓到了,魏无羡只能心疼的将他抱得更紧。



       这一幕令一旁的谢怜都鼻酸不已,他默默的退至一旁和花城十指相扣的站在一起,两人对视一眼,却都没说什么。



       魏无羡道:“傻瓜以前是我不好,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不会丢下你的,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蓝忘机明显怔了一瞬,随即试探道:“爱我吗?真的不会再丢下我吗?”



       察觉到蓝忘机小心翼翼的试探,魏无羡都恨不得要将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他看了。



       他松开蓝忘机,改为轻轻捧起他的脸,眼神坚定又温柔,道:“湛儿你听我说,当年不夜天后我神智不清,发生了什么事我全都不记得了,那个字也不是对你说的。我爱你,从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你了。所以,湛儿,魏婴很爱你,魏婴不会再丢下你了,你明白吗?”



       蓝忘机受宠若惊的同时又掉了泪,他定睛看着魏无羡的眼:“不记得?还有那个字不是对我说的吗?”



      魏无羡满心难过,郑重道:“湛儿,不是对你说的,若是我知晓那时候你就在我身旁的话,我就是就地自尽也不会舍得对你说那个字的。”



       若是能回到那个时候,那他怕是一定会掐死那个神志不清的自己吧。



      蓝忘机见魏无羡神情认真,不像假话,才道:“那你不许骗我,不许丢下我,不许不要我。”



       “湛儿,魏婴不骗你,不会丢下你,更不会不要你,信我。”魏无羡心疼的吻去蓝忘机脸上的泪,最后再吻上了那双一张一合的薄唇。



       魏无羡的无限柔情、满腔爱意似乎在此刻化为一个炙热的吻。



       从今往后,他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蓝忘机是他的命,他的一切,他的全世界,他甘愿为之付出一切的珍宝。



       后来魏无羡和花城结拜,他和蓝忘机也在鬼市定居了下来。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三个月后,天地为证,鬼神为媒,魏无羡许了蓝忘机一次十里红妆。



       至于魏无羡那次回人界除了大闹云深不知处以外还做了什么,蓝忘机也没多问,毕竟他们已经不属于那里了。



       只是后来一则传到鬼市的消息称:绝境鬼王突降人间大开杀戒,炸了兰陵金氏前任家主金光善的坟冢,一个时辰的功夫屠尽修真界包括金江两家在内的二十七个修仙家族,却无一人敢管。



       那都是后话了。



                                     【完】

评论(61)

热度(1915)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