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前胡

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不授权转载其他平台。

魂牵梦绕(十九)

十九、醉酒2




        大抵是醉得狠了,蓝忘机竟迷糊得格外厉害。


        他勉力聚神打量着身前自称‘魏婴’之人,半响才半信半疑道:“你真是魏婴?没骗我?”


        蓝忘机略显灼热又不失怀疑的小目光在魏无羡身上不停打量,魏无羡不仅没有不适感,反而心软得一塌糊地:“蓝湛,咱们之前一起听学,听学第一天你还打碎了我一坛天子笑,听学期间我还送了你两只小兔子,然后还一起杀了大王八,我真是魏婴没骗你。”


        蓝忘机眼神募地一亮,道:“所以你真是魏婴。”


        “嗯。”魏无羡眉目温柔,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琉璃眼轻轻点头。


        确定了身份,蓝忘机接着又斟酌着反手抓住魏无羡的袖子轻轻晃了晃,小声开口:“魏婴,那之前在客栈的事你能别生气了吗?”


        无论是蓝忘机的小动作,还是脱口的话,其中撒娇意味都格外明显。


        魏无羡见蓝忘机如此模样心跳都不由得漏了好几拍,旋即压低声音,郑重道:“蓝湛,那不是你的错,我没生你的气,反倒是我要和你道歉,是我凶了你害你伤心,所以之前客栈的事你不要放在心上了好不好?”


        闻言,蓝忘机眼珠转了转,似是在思考。


       魏无羡提唇一笑,又道:“嗯?你原谅魏婴,忘了之前不愉快的事,好不好?”


        大抵是魏无羡的语气太过温柔,又或许是这一笑晃了蓝忘机的眼,他鬼使神差的点了头,又直直盯着魏无羡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移不开眼。


        四目相接,两人默默对视,视线仿佛藤蔓环绕,一时竟让两人都忘了身旁还杵着两个明晃晃的人肉大灯泡。


       也浑然不知身旁的鬼羡早已醋海翻滚险些就要醋满聊阳城了。


        鬼羡看着两人忘乎所以的对视,欲念如同野草疯长,让他每次呼吸都是蓝忘机一脸温柔的和魏无羡对视的模样。


        有那么一刻他真想不管不顾的将蓝忘机捆起来,拖上床好生收拾一番,然后再将他藏起来只给自己一个人看,让任何人都不得见。


        不过到底还是由理智占了上风,他怒瞪魏无羡一眼,却始终未发一言。


        “咳~”不知是不是因为两人对视的模样令魏婴想到了什么导致心里难过的事,又或是他真的看不下去了才别过了眼,他轻咳一声打断两人,道:“还要看到什么时候,别忘了还有两个大活人在这儿呢。”


        魏婴的话激得两人心神一回,蓝忘机将视线从魏无羡身上移开,楞了半响,竟又开始迷糊起来,他道:“好,魏婴不生气了,那我去找哥哥。”


        还要急着找哥哥?


        三人又懵,鬼羡见状终是忍不住上前挤开了魏无羡,横在两人中间,道:“蓝湛,既然魏婴都不生气了,那为何还有急着去找兄长?”


        蓝忘机微一侧身目视前方,眼底满是执拗,提脚迈步道:“找兄长,回家,寻魏婴,然后同魏婴一起去摘莲蓬打山鸡。”


        “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魏婴和鬼羡三人大为震惊,见蓝忘机又开始动身,他们也默契的提脚跟上。


        “是。”蓝忘机语气坚定:“魏婴说过带茎的莲蓬比不带茎的好吃,所以我要去摘带茎的莲蓬。”


        魏无羡登时一怔,酸酸涩涩的滋味涌上心头,他不知原来他当时随口一说的话,竟被蓝忘机记得如此清楚。


        他道:“蓝湛,现在没有莲蓬,等以后我再带你去摘好不好?”


        蓝忘机闻言直接闹了脾气:“不,我现在就要吃带茎的莲蓬,我去找哥哥,麻烦你们别跟着我。”


        魏无羡三人哪能不跟着啊,脚步几乎一致的在蓝忘机身后亦步亦趋的跟着。


        看着前面头也不回的蓝忘机,魏婴一脸无奈:“这可如何是好?”


        思索再三,鬼羡道:“这个季节应当还有莲蓬。”


        魏无羡道:“有是有,不过这聊阳城哪有莲蓬啊?”


        鬼羡挑眉一笑,笑得有些高深莫测,道:“聊阳城没有,不代表云梦没有。


        魏婴和魏无羡登时目瞪口呆,半响,道:“你不会现在要去云梦摘莲蓬吧?”


         “是又怎样?蓝湛就是要那天上的星星我也得给他摘来。”鬼羡一脸得意的瞅着两人,继续欠揍的道:“你们两个连御剑都不能的废物做不到的事不代表我做不到。”


        魏婴、魏无羡:“……”


        真没见过戳人心窝子戳得这么狠的,怎么办?好想打他一顿。魏婴和魏无羡如是想着。


        鬼羡丝毫不在意魏婴和魏无羡想要将他揍成猪头的目光,他大跨一步上前,抓着蓝忘机的手,蓝忘机也被迫停下脚步,可他还没来得及生气,就听见鬼羡道:“蓝湛,你别乱跑了,在这儿等我,我去给你摘带茎的莲蓬。”


        一听能有带茎的莲蓬,蓝忘机那能生气啊,他态度忽地一转,不停点着脑袋,点得就跟捣蒜似的。


        果然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去也匆匆来也匆匆的鬼羡就真的在魏婴和魏无羡惊讶的目光中带来了几支带茎的莲蓬。


        蓝忘机看着鬼羡递到手中的莲蓬,眼睛亮得堪比八月十五的月亮,就差开心得在原地手舞足蹈了。


        事情发展的现在,莲蓬的事也算过去了。


        可谁知醉酒的蓝忘机竟异常的精神,魏婴三人本来是想等他酒醒或者累了之后再将他带回的,可过了半天人还是精神非常。


        这不,蓝忘机拿了莲蓬后消停了不到一会儿又开始闹幺蛾子了。


        不顾魏婴三人的劝说,吵着闹着要吃辣椒炒西瓜皮,还一副没西瓜皮吃就誓不罢休的架势。


        魏婴看着又是气呼呼一股脑往前冲的蓝忘机简直一个头两个头,道:“要不直接把他打晕扛回去算了。”


        说着,就一撸袖子准备动手。


        魏无羡虽舍不得对他的蓝湛下手,但却也没反驳,他皱着眉似乎也在思考这个方法的可行性。


        蓝忘机虽是一股脑的往前冲,但也一直竖着耳朵听后面三人的动静,是以,他甫一听见三人准备打他的话,顿时就怒了。


        他猛然转身,一把抽出腰间的空气指着鬼羡三人,怒道:“你们三个骗子,不给吃就算了,居然还想搞偷袭。”


         魏婴、魏无羡、鬼羡:“……”


        鬼羡失语良久,看了看蓝忘机一副怒目圆睁的模样,又看了看蓝忘机虚捏着空气指着他们的手,忽然想到蓝忘机怕是以为自己手中拿着的是还在客栈的避尘。


        他差点就要忍不住笑出声的同时也有了主意。


        他故作惊讶的睁大双眼,道:“蓝湛,你的避尘哪儿去了?不会也被偷了吧?”


        经鬼羡这么一提醒,蓝忘机也终于发现自己的手中空无一物,他登时慌了神,将手心手背来回翻看了好几遍,可惜依旧没见避尘。


        忽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猛然瞪向魏婴,道:“你不仅偷了我的鞋,还偷了我的剑。”


        鬼羡:“……”


        闻言,魏婴两眼一翻,顿时倒地不起,一副马上就要气绝身亡的样子。


        怎么又是他偷的了?鞋子那事过不去了是不是?还有他一个正人君子怎么就被当贼了?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魏无羡憋笑,道:“蓝湛,他偷你剑的时候让我给看着了,我看见他把你的剑藏在客栈了,所以咱得赶紧回去找剑,不然若是他将剑转移了就不好了。”


        “好,咱们立刻马上回去。”蓝忘机怒火冲天的瞪着魏婴。


        但毕竟事关避尘,事态紧急,他也顾不得拿魏婴问罪,立马应了声,随后将手中的空气熟练地插回腰间。


        收剑、回鞘一系列动作做的有模有样,还一丝都不拖泥带水。


        鬼羡、魏婴、魏无羡:“……”


        见状,三人只得在心里默默祈祷蓝忘机明日最好什么都不记得了,不然就蓝忘机那性子,若是得知自己干的蠢事,还不得用避尘就地刨个坑把自己给埋了。

评论(71)

热度(61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