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前胡

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不授权转载其他平台。

魂牵梦绕(十七)

十七、我的



        趁着夜下无人,魏婴一行四人又悄然潜到月下轩外不远处一处没人注意到的小巷子里。


        此时的月下轩一片灯火通明,显然是生意最火爆的时候,而且这个时间点人最多,最好下手还不容易被人察觉。


        “怎么办?真的不会还要进去一趟吧?”魏无羡率先出声,语气中的抗拒意味格外明显。


        他可不想再进去一次了,毕竟蓝忘机这么个可人模样,不知道那些如同豺狼虎豹般的姑娘又会怎样往蓝忘机的身上扑了。


        “可不可以另寻他法?”蓝忘机双唇轻轻抿着,纠结得眉头都快皱成一团。


        思虑再三,鬼羡道:“要不直接让几个小鬼进去查看一番吧。”


        “行不通。”魏婴看了看三人,摇了摇头,道:“普通的小鬼即便能悄无声息的进入月下轩,但金光善和温家人毕竟都是修士,警惕性定然不一般,身上也肯定带了不少防身法器,别说近身,只怕连靠近金光善的房门都难。所以普通小鬼不行。”


        “若不是普通小鬼呢。”魏无羡脑中灵光一闪,拍了拍魏婴的肩膀,挑眉道:“你想必也从乱葬岗上带出来一只凶悍异常的红衣女鬼吧,岂不正好?”


        乱葬岗?蓝忘机忽地愣住,心里莫名一慌。


        魏婴眼神一亮,道:“红衣?你不早说。”


        若不是魏无羡提醒,魏婴都快把被他驯养的红衣给忘了,毕竟之前他一直同蓝忘机在一起,蓝忘机不愿他过多用鬼道,他也怕蓝忘机不喜,便一直没召令过红衣。


        红衣虽凶悍却又不失机灵,在合适不过了。


        得到魏婴的命令,红衣二话不说就去执行任务了。


        魏婴一行人也回到了之前被赶出月下轩后找的客栈里,坐等红衣的消息。


        眼下,客栈内。


        因为要等消息,所以四人便都默契的到了蓝忘机的房里,此刻正围坐于桌前。


        魏婴给每人身前都递了杯酒,一时竟也忘了蓝忘机不喝酒的事,给蓝忘机也递了一杯。然后便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鬼羡发现蓝忘机从外面回来后就一直没再发过一言,现在还呆呆瞅着眼前的酒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不由得担忧起来,便捏了捏蓝忘机的手,道:“蓝湛你怎么了?”


        魏无羡也察觉到了蓝忘机的异常,他神情紧张的道:“蓝湛你怎么了?可是哪儿不舒服?”


        “魏婴……”蓝忘机摇着头轻唤了一声,半响后才颤了颤眼睫,抬眸直视着魏无羡,掀唇道:“乱葬岗是怎么回事?之前你失踪的那三个月究竟在哪里?”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刚才对魏婴说的那句话后,心里便有了些猜想。


        魏婴喝酒的手一顿,也抬眼望向蓝忘机,魏无羡只感觉心里咯噔一声,突然也忆起了方才无意识脱口的那句乱葬岗,而且看蓝忘机现在这个模样,想必已经猜到什么了吧。


        他斟酌半天也不知该怎么说,只得别过视线,支支吾吾道:“蓝湛……我……”


        察觉到魏无羡眼神闪躲不愿多说,蓝忘机感觉心里的猜想几乎要被证实了,他心上一痛,道:“魏婴,不许骗我,你告诉我那三个月你可是在乱葬岗?”


        蓝忘机的声线中还夹着一丝不容忽视的颤抖,竟叫鬼羡、魏婴和魏无羡三人听得一清二楚。


        半响无声后,魏无羡道:“蓝湛我不想刻意瞒你,那三个月里我确实是在乱葬岗,被温晁扔下了乱葬岗。”


        “所以……”猜想得到证实,蓝忘机心疼得身形一颤,他闭了闭眼,再睁眼时,眼底已经满是痛苦之色,他道:“所以你是因为被温晁扔下了乱葬岗才会逼不得已修了鬼道?”


        鬼羡见蓝忘机状态不对,便紧紧握住他的手,无声安抚。


        魏无羡道:“是,因为失了金丹又被扔下乱葬岗,为了能活下来我才不得已引了怨气入体,修了鬼道。”说罢,他又抬眼看向鬼羡,道:“还有若我没猜错的话,他应当就是从那个时候从我体内分离出来的。”


        鬼羡不言,算是默认。


        失了金丹?始料未及的一句话令蓝忘机大震,他只感觉夹杂着九尺寒冰的苍雷贯体,顿时之间骨内生寒,他看向魏婴,抖唇道:“你也是如此?”


        沉默半响,魏婴点了点头。


        蓝忘机顿然明了,所以,魏婴他们是因为失了金丹又被扔下乱葬岗才修了鬼道,那他之前的那些规劝之语、一句‘鬼道损身损性’不正是扎了人的心窝子吗,也难怪那时他找了三个月的魏婴会对他厉言相向了。


        此时一声‘对不起’卡在蓝忘机的喉间,迟迟不见说出。


        或许是因为说不出那句‘对不起’、也或许是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过多将他砸昏了头,又或许是满心的难过和自责内疚急需一个发泄口。


        蓝忘机一言不发,在鬼羡三人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他伸手将面前的酒端起然后一饮而尽。


        随后在魏婴三人惊讶的目光中,他脑中逐渐变得一片混沌,不过片刻他的眼皮便开始打起了架来,接着眼前一黑彻底失了意识。


        就在蓝忘机的额头即将要重重磕在桌子上时,鬼羡呼吸猛滞,一个眼疾手快就将手垫在了桌上堪堪护住了蓝忘机的额头,没让蓝忘机的头和桌子来一次意外的亲密接触。


        若非鬼羡此举,怕是这会儿蓝忘机的额头都已经磕红了吧。


       鬼羡轻轻揽过蓝忘机抱在怀里,吓得脸色都白了几个度。


        见状,魏无羡顿时慌得六神无主:“蓝湛他怎么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魏婴也慌了神,道:“我去找医师。”说着就起身准备往外走。


        “等一下。”缓神片刻,鬼羡叫住正欲开门的魏婴,道:“蓝湛他好像只是睡着了。”


        此时的蓝忘机的呼吸很稳,呼出的热气也尽数扑在鬼羡的脖颈处。


        “睡着?”魏婴大吃一惊,然后又走了回来,走到鬼羡身旁看了看蓝忘机,才道:“他这是一杯倒?”


        听见两人的话,魏无羡也终于定了心神,他起身轻轻戳了戳蓝忘机的额头,嘀咕道:“蓝湛啊,你个小没良心的,原来只是睡着了,还真是把我给吓惨了。”


        他还以为是他那番话吓到他的蓝湛了,原来他的蓝湛只是喝了酒后睡着了。


        鬼羡瞪了魏无羡一眼,企图用眼神制止魏无羡那只还在蓝忘机额头上作乱的手,然后又道:“行了,既然蓝湛睡着了那便让他好好休息吧。”


        说话间他便抱起蓝忘机绕过魏婴和魏无羡,将蓝忘机放在床上,道:“你们出去吧,我留在这里就成。” 


        闻言,魏无羡脑中警铃大作,忽然不受控制的脑补了千万种鬼羡趁蓝忘机醉酒对他下手的可能,便大喝道:“你想干什么?蓝湛你是我的,即便你是我的魂魄你也别想对我的蓝湛干坏事。”


        魏婴嘴角一抽,像是没料到魏无羡会想到了这些,不过他倒是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毕竟那鬼羡有多宝贝蓝忘机他是看出来了,就鬼羡看蓝忘机那个眼神就跟看自己的命似的。要说他会在蓝忘机醉酒的时候下手不大可能。


        “你放屁。”鬼羡一脸菜色,他瞪向魏无羡,道:“还有我警告你,蓝湛他说我的,我一个人的。”


        魏无羡一咬牙:“什么你的,蓝湛他是我的。”


        鬼羡起身凑到魏无羡眼前,火道:“我的,你再敢说我的蓝湛是你的,当心我揍你。”


        “揍我?你来啊?蓝湛他本来就是我的。”


        眼看两人快要打起来了,魏婴终于还是忍不住适时出声:“别吵了行不?你们两个是同一个人,至于吗?”


        “至于。”鬼羡和魏无羡不约而同的看向魏婴,异口同声道。


        魏婴:“……”



        然而就在三人吵闹声中,蓝忘机慢悠悠的从床上坐了起来,眼中茫然一片,他径直起身下床穿鞋袜,然后在鬼羡三人还没发觉的情况下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鬼羡三人只看到一抹白色身影从身旁一闪而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了房门冲了出去。


       三人急忙回头就见床上已经无人,只余一只白靴子孤零零的躺在地上。


       “糟了。”鬼羡和魏无羡再次异口同声的大呼了一声,随即两人拔腿就往门外追。


        “不是吧,这小祖宗又要闹哪出?”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魏婴简直无奈极了。


        他也提脚追了出去,却在半道又折返了回去捡上了那只倒在地上显得孤零零的白靴子。


——————

下章醉酒可爱叽,严重ooc预警。

评论(62)

热度(6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