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前胡

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不授权转载其他平台。

异界来信(十五)

十五、爱意




       你有一个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却令你牵肠挂肚,朝思暮想的人吗?


        此前的小半生里,魏无羡没有那样一个人,也曾以为,这一辈子都不会有那样一个人。


        但现在……好像有了。


        他虽有些迟钝,但也自认不是那种在感情上一窍不通之人。


        毕竟活了十几年,不管是春宫还是龙阳,他看过的就算没有一千也该有八百了。


        从蓝忘机失联的那三日里,他便已知晓他那种害怕和不安的感觉由何而来了。


        之所以害怕,之所以不安,终究只不过是因为他在见到蓝忘机的那一刻起,便已经断掉了袖子罢了。


        “蓝湛……我好想见你。”


         通信仪里传来浅浅的呼吸声,让魏无羡原本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他躺在坚硬冰冷的石床上,那双深邃的眸子里好似盛满了千言万语,却只在那一声接着一声平缓的呼吸声中,化作了唇齿间的一句呢喃。


       蓝湛,魏婴想见你,很想很想。


       而另一世界,本应熟睡的蓝忘机却在此刻,缓慢地睁开了那双仿佛落了点点繁星的琉璃眼。


       那句呢喃不知他可否听见,只见他那双犹如含情的双目定定地盯了虚空半响,却始终未发一言。


       “蓝湛?”乱葬岗上无日夜,魏无羡算是数着时辰过了一整夜,直到察觉时辰差不多了后,他才手捧通信仪,清了清嗓子试探道:“你醒了吗?”


       “醒了。”


        魏无羡话音刚落,通信仪那边传来了低低的回话声。


        大抵是因为才将睡醒,蓝忘机的声音听起来倒不似往常的清冷,他回话后便直接下了床,拿了身衣服穿好后,便去洗漱了。


        待简单地将自己收拾妥当完,蓝忘机才拿过一旁剑架上一把还算趁手的剑,道:“魏婴,今日我需得与兄长一同出门,昨晚我既应了你,便不会言而无信,通信仪我不关,但你可否答应我一件事?”


        在蓝忘机的洗漱过程中,魏无羡只安分地听着,从头到尾都没说过一个字,直到此时听见蓝忘机的一番话后,他才略带疑惑地问道:“何事?”


        蓝忘机耳尖微红,面上却一本正经:“一会儿我就将通信仪放袖子里,兄长在身旁时,你切记不要出声。”


        此番话的意思不难理解,无非就是不能让蓝曦臣察觉异界通信仪和魏无羡的存在罢了。


        “我小声点也不行吗?”明白蓝忘机的话中之意,魏无羡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道:“可我嘴巴闲不住啊,你不让我跟你说话,那我不得难受死啊。”


        蓝忘机解释道:“并非不让你说话,只是若有第三人在场,你就不要出声,待到四下无旁人时,你再出声可好?”


        “哦……”


        有第三人在场就不能出声?那和不让他说话也没什么两样嘛,魏无羡心里颇为不满地想着。


        可他又能怎么办呢,毕竟未来媳妇儿的话也断然没有不听的道理啊。


       唉~不就是不说话嘛,忍忍也就过了。


        可就在他将要妥协之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心里忽然有了什么主意,道:“此事也不是没得商量。”


        “你又想怎样?”蓝忘机有些无奈,听完魏无羡的这一句话,他便已经能够想象到魏无羡目露精光的模样了。


        无非是又想占他便宜或者又要立什么字据罢了。


        “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果然……不出他所料,魏无羡此人贯会得寸进尺。


        蓝忘机道:“何事?”


        魏无羡忽然有些心虚,他摸了摸鼻子,斟酌了半响,才脸不红心跳的道:“下次见面让我抱抱可好?”


        蓝忘机:“……”


        抱抱可好?


       对于魏无羡提出的要求,蓝忘机有些噎住了,他无数次张了张口,却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


       要说抱,他俩也不是没抱过,可现在听见这个抱字,怎觉得很是羞耻,还微妙至极。


        “咳咳~”良久也没听见人应声,魏无羡不禁失落,他尴尬地咳了一声,以此掩饰自己难过的小情绪,小声道:“蓝湛,你不愿便罢了,我闹着玩的。”


        “不是。”明显察觉到魏无羡有些不开心了,蓝忘机不假思索立马脱口:“我不是……”


        “不是什么?”


         方才蓝忘机的声音分明带了几分急切在里面,确定自己没听错,魏无羡心头登时一喜,看来他想抱蓝忘机这事也并不是全无希望啊。


        “不是不让我抱是不是?”眸底的希翼无处藏匿,魏无羡激动地捧着通信仪,道:“蓝湛……你是愿意让我抱你的,对吗?”


        “魏婴……我——”


        “忘机,这是在和谁说话?”


         忽然,蓝曦臣的声音由远及近,不和事宜地打断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之间的对话。


        听见通信仪那方传来了蓝曦臣的声音,魏无羡只感觉自己被人兜头泼了一盆凉水,从头凉到了脚底,脸一垮,暗骂道:这蓝曦臣什么时候出现不行,偏生这个时候跑来打搅。


        明明答案都快呼之欲出了,可现在………还真是糟心啊。


        话被打断,蓝忘机抬眼望去,见蓝曦臣负着手快要行至身前,心下一惊,连忙将几乎要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同时眼疾手快地将通信仪藏进了袖子里。


        而通信仪另一边的魏无羡,脸色虽十分难看,却也老老实实地收了声。毕竟,就算再气,媳妇的话也得听,不然到时候只怕人没抱成,自己还免不了一顿打。


        “兄长。”须臾,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冲蓝曦臣行了一礼。


        看着眼前面色无常的弟弟,蓝曦臣的眼底划过一抹沉思,他不动声色地往四周扫视了一番,可惜却未见着半个旁人的身影。


       蓝曦臣疑惑道:“忘机方才是在同谁讲话?”


        听蓝曦臣问起,一股紧张感蔓延至心间,令蓝忘机紧张不已,他暗自捏紧了袖中的通信仪,否认道:“无人。”


        “无人?”蓝曦臣蹙眉凝视了不敢与他对视的蓝忘机半响,对于蓝忘机否认的话明显不信。


        “是。”


        自己一向不善说谎,更别说是在自家那个能一眼就看穿自己的兄长面前。


        若此时自己再多说上几个字,那露馅只怕是迟早之事,思及此,蓝忘机立即道:“今日不是要去云梦吗?兄长莫要再纠结了,免得误了时辰。”


       蓝忘机这番转移话题的话多多少少有些刻意了,蓝曦臣听罢沉默了半响,意识到自家弟弟可能真有了不便告知了秘密,不免好奇。


        不过他也不是那般必须刨根问底的人,便顺着蓝忘机的话往下接,道:“忘机当真要与兄长同去?”


        “是。”


        蓝曦臣有些不赞同的道:“可忘机的腿还未好全?”


        “兄长。”蓝忘机不在意地摇了摇头:“忘机的腿已经无事了,是兄长和叔父过于小心了。”


————————————————————————

羡羡是攻!羡羡是攻!羡羡是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来是想写一个成熟但没安全感的羡羡,但是好像写崩了。


这个羡羡有点幼稚……还改不了了😂


隐藏结局:蓝湛,魏婴(通信仪创造者)的异世界助攻之旅之岐山清谈会7


隐藏结局后续对江或许不太友好,接受不了的慎点哈。

评论(66)

热度(5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