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前胡

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不授权转载其他平台。

异界来信(五)

五、初心





        虽修非常道,亦可行正义事。



        此番话语,在这之前从未听闻,明明不曾见到蓝忘机说这番话时的神情,但魏无羡却像是在恍惚中看到了蓝忘机那一脸的认真的样子。



        刹那间,眸光在一双深邃的眸子里开始流转。



        魏无羡只感觉眼前的迷雾在一瞬之间被尽数驱散,仿佛他追逐了小半生却终究疑惑不得解的东西,终于在此刻被书写了正确答案。



        “蓝湛……你…………”魏无羡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明明心里已经对这人的话信了十分,却还是忍不住捧起通信仪再次试探:“你当真是如此认为的?”



         “是!”



        蓝忘机的目光坚定一片,出口的话像是带有十足的穿透力,直击魏无羡最柔软的心底:“我从不觉得修习怨气就是邪魔外道。过去不会,以后也不会。”



        “在过去夜猎的几年里,我曾见过修习灵气自诩正道之辈者戕害他人,无故取他人性命。也曾见过他人口中的歪门邪道者救苦救难,救百姓于水火。”



        “所以,一个人是正是邪又怎可以其修习何道来定论。”



        “只要能行正义事,修习何道又有何妨?”



        清冷的声音从通信仪里徐徐传出,魏无羡的心湖顿时掀起了一片波浪。



        他像是一个误入死胡同之人,在茫然之际终于找到了方向,忽然……莫名心悸的感觉萦绕于心口,他正欲开口时,却又听见蓝忘机道: “只是怨气蛮横,比灵气难习,修习怨气更加考验一个人的心性。”



        “所以,修习怨气却还能保持初心者才更加难能可贵。”



        魏无羡喃喃道:“初心吗?”



        “是。”蓝忘机道:“保持初心,方成大道。”



        “蓝湛……谢谢你。”



         听闻这人道谢,蓝忘机竟奇怪的有些不喜,眉头微微一蹙,不过在开口时却没表现出来,道:“不必,我所言只出自本心。”



        “本心……”



        能说出这番让他灵魂深处产生共鸣的话,也不知通信仪对面的蓝忘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忽然,不合时宜的,魏无羡真想了解蓝忘机的全部,了解关于蓝忘机的一切。



        在他过去的认知里,蓝家人尽皆是些古板性子,凡事一根筋,从不知变通之理。



        可像蓝忘机这样的蓝家人他却是头一回遇到,“我很好奇,你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性子,你要不和我说说?”



        蓝忘机闻言,一番缄默,关于描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事,他还真不会。



        见对方沉默不答,魏无羡又道:“你既是泽芜君的弟弟,那你俩长得一定很相似吧。”



        “八九分。”



        “啊?”



       蓝忘机道: “旁人皆道我与兄长长相八九分相似。”



        八九分相似,魏无羡的脑海里不禁开始想象蓝忘机的样子,片刻后,他又道:“既然你和泽芜君长得八九分相象,那一定也有很多仙子喜欢你吧?”



      此话一脱口,魏无羡也不知为何,心里忽然有些酸溜溜的,这种感觉说不清也道不明,反正就是让他有那么一丝难过。



       “非也。”蓝忘机道:“没人喜我。”



       “怎么会?”魏无羡有些不信,但不排除他听到这话是心里竟生出了一丢丢小欣喜,道:“在我这个世界里,泽芜君可是很讨人喜欢的,放眼整个修真界,都不知有多少仙子对泽芜君芳心暗许呢。你既然和泽芜君如此相象又怎会没人喜欢你呢?”



        对于魏无羡的话,蓝忘机并未作答,而是道:“那你呢?”



        “啊?”话题扯到自己身上,魏无羡听得有些懵,道:“我怎么?”



        蓝忘机微启了启唇,可突然觉得接下来的话变得有些难以脱口,他暗自纠结了一番,才断断续续地道:“那你呢……可……可也有很多仙子……喜欢你。”



        “噗~”魏无羡听罢蓦地笑出了声,一笑还差点扯到自己腹部的伤口,道:“原来你想问这个啊。”



        说着,魏无羡顿了顿,又脸不红心不跳的道:“我当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了。”



        “我可是世家公子榜排行第三的,喜欢我的仙子那可就多了,怕是我俩的手指加起来都数不过来啊。”



        蓝忘机的心微微一沉,在魏无羡看不到的世界里目露一丝伤心之色,低声道:“嗯!”



        一声‘嗯’略显低沉落寞。



        魏无羡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忽然有些心虚,他又解释道:“不过……虽然喜欢我的人很多……但我……滴————”



        但我却连小姑娘的手都没拉过。



        可魏无羡解释的话还没说完,通信仪又是一声响,紧接着通信仪周身的蓝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了下去,片刻后,蓝光彻底消失,屏幕又恢复一片漆黑的模样。



         “操——”



        见状,魏无羡十分不爽,大手不敢使劲地拍了一把通信仪,骂道:“什么破玩意啊,刚充的能,这才说了几句话,又不能用了。”



        话毕,魏无羡骂骂咧咧的将通信仪收进袖子里,然后起身出了伏魔洞,准备寻个怨气比伏魔洞更甚之地修习。



        之前他只是尝试引怨气入体,再通过体内的怨气给通信仪充能,他怨气引得少又不能完全掌控,所以,此时体内的怨气根本不足于给通信仪二次充能。



        魏无羡拖着还能勉强行动的身子在乱葬岗上转了半圈。



        许是因为引了怨气入体的缘故,那些凶尸见到他竟一反常态的没有像之前那样对他一拥而上,发起攻击。



        而是目的不明地在他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对此,魏无羡却没有放松警惕。



       他高度凝神,大半个时辰后,终于在乱葬岗深处,一长着黑色鬼竹之地,感受到了极强的怨气。



       不假思索,他提着脚就走了进去。



       “魏婴?”



        “魏婴?”而这边,对面的人再次没了声,蓝忘机一连叫了两声,却都没得到回应,只得失落又担心地收起通信仪。



       可恰在此时,他呼吸一滞,忽然感到一阵心慌,就好像有一件大事即将发生一般。



       心头被这股突如其来的恐慌感袭占,令他惴惴不安。



        蓝忘机没有一丝一毫迟疑,当即就起身收拾了一番,拿着避尘,就着月色,往姑苏的方向御剑而返。


——————————————————————————

隐藏结局:蓝湛,魏婴(通信仪创造者)的异世界助攻之旅之岐山清谈会1。



        

        

评论(55)

热度(6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